-青玉流-

灯刀百般好

(灯刀灯)关于「表白」

(灯刀灯)关于「表白」

●大家新年快乐哦

●ooc


“妖刀姬大人……刚刚说了什么?”


青行灯搭上书脊的手顿了顿。


微凉的风吹过,烛火明灭。


她背对着妖刀姬,声音里听不出情绪。


“我喜欢你……不,我爱你。”


妖刀姬的目光灼热,恳切的盯着青行灯的背影。


“「爱」……?”青行灯的指尖点了点书架,尽力不暴露自己快了许多的心跳,她依然没有转过身来。


空气弥漫起淡淡的栀子花的香气,带着小小的喜悦。


屋里安静了片刻,青行灯又开了口:“关于「爱」的故事……我能够说出很多……”她低下了头:“可切实发生在自己身上,恐怕还是第一个……”


“那么,妖刀姬大人喜欢我的怪谈吗?”青行灯用食指将刚准备拿出的书册又推回了书架。


终于,青行灯转过身来,笑着问目光灼热的妖刀姬。


妖刀姬觉得自己像是被放在烛火上烤的金属,通红又炙热。


她溺在了青行灯的笑靥里。


与她一贯的笑不同,不再是旁观者的玩味的笑,而是带有一丝难以抑制的,小小期望的笑。


妖刀姬心口一滞。


她快步走上前去,白皙干净的脸因为害羞与心急,还有种种复杂情绪,变得通红。


“我爱青行灯大人,爱青行灯大人的怪谈,爱青行灯大人的所有。”妖刀姬一手攥紧了自己的刀柄,一手在胸前握拳,像是鼓励自己一般。


上一次这样信誓旦旦,还是下定决心要用这份力量,与晴明大人守护平安京的那一刻,妖刀姬心想。


“倘若没有了怪谈,青行灯大人便不再是青行灯大人了,我知道怪谈就如同你的生命,甚至是你不顾一切所追求的。”


妖刀姬一向认为自己不善言谈,这也许是她说过最多的话了。


可她一旦认定了某些事,便很难改变。


认定了一个人,也是一样。


她想将所有的话都说出来。


妖刀姬再次急切的上前,握在胸前的手猛的伸出,撑在青行灯耳边的书架上,表情也急切起来:“每当我感受到青行灯大人的气息,就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,想要更多的了解青行灯大人……”


青行灯安静的在妖刀姬的身体与书架之间,听着她诚挚又有些慌乱焦急的表白。


“那么……妖刀姬大人,你在紧张什么?”青行灯勾起唇角,眉眼也弯弯的,她似乎永远都这样优雅。


但倘若妖刀姬不这样紧张,便能清晰的听到青行灯与平常很不同的心跳声。


“……因为……因为我很怕。”


妖刀姬有些失落,又有些委屈。


“怕什么?妖刀姬大人是怕说完这些话之后,我会逃离妖刀姬大人?”青行灯抬眸,澄澈的蓝色双瞳对上那火焰一般热切的金瞳。


“是。”妖刀姬坦然。


“真傻……”


青行灯笑意更浓,眼角微红。


卷起的竹帘挡不住夜晚的凉风,带着寒意吹的风铃响的清脆。


风里的字清晰的传到妖刀姬的耳中,风铃声都如同她前所未有的开心的笑,这几个字让她暗自欣喜到耳根都红了。


“我回应妖刀姬大人的爱意尚且来不及,又怎么会逃离呢?”


妖刀姬的腰上一紧,被纤细却有力的双臂紧紧的抱住。


她也松开攥着刀柄的手,回抱住了青行灯。


这样的温度,刚刚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