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青玉流-

灯刀百般好

【灯刀】惯着孩子的青行灯

●灯刀

●ooc

●私设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妖刀姬小朋友没有六一儿童节礼物,而其他小朋友都有。

因为六一的前一天上午,妖刀姬和别的小朋友打架了。

准确的来说,应该是妖刀姬小朋友殴打了别的小朋友,并且拒绝认错和道歉,还用右手指着他扬言让他放学别走。

所以老师生气的让妖刀姬小朋友靠墙根罚站了一下午,还取消了她的儿童节礼物。

气鼓鼓的妖刀姬小朋友鼻子里不屑的发出一声冷漠的哼,碎碎念着谁稀罕这些幼稚的东西。

冷静下来以后,妖刀姬小朋友后悔了。

要是老师会读心术,大概会气成河豚。

因为妖刀姬小朋友非常后悔没把那个熊孩子的门牙打断。

要是自己的左手能用就好了,妖刀姬用右手抓着自己左手的手腕,懊恼的想着。

因为她这废了的左手,在幼儿园没少被人欺负,她大多都是不爱跟人计较的,秉承这能动手就不动口的原则,妖刀姬小朋友打遍幼儿园无敌手。

一只手废了又怎样,不就是写作业的时候左手不能扶着本子,容易写的歪歪扭扭吗。

不就是吃饭左手不能扶着碗,不太方便吗。

一只手废了我也比你们厉害,妖刀姬小朋友骄傲的这样想着,甚至还开心的笑了起来。

若干年前,妖刀姬封印了八岐大蛇,代价就是她的一只左手,和她大半的妖力。青行灯不眠不休整整四十九天,终于算是保住了妖刀姬剩下不多的妖力,和幼体化的躯体。

可是妖刀姬却陷入了沉睡,等到青行灯终于将她再次唤醒,已经距离她封印八岐大蛇百年之久了。

幼体化的妖刀姬苏醒后,丧失了大半的记忆,甚至心智也一起幼体化了,唯一记得的,只有青行灯和她那柄已经无法化形的妖刀。

所以她现在已经连熊孩子的门牙都不能一击打断了。

老师说打人是不对的,要好好讲道理,可是妖刀姬小朋友觉得和这些小孩讲道理实在是件麻烦事,况且别的小朋友来招惹她的时候怎么不说和她讲讲道理?

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,以暴制暴才是她妖刀姬做事的宗旨。

所以昨天早上那个有胆子说她的监护人青行灯是怪物的熊孩子,就应该被她揍。

被别的熊孩子叫小废物,被恶作剧的抢走东西恶意在她左手边晃,她都没觉得这么生气,最多就是冷漠的翻个白眼,然后吓唬吓唬他们罢了。

可是有人当着她的面说青行灯的不是,她就觉得有抑制不住的火从胸腔里往头顶冲。

偏偏有些孩子的家长们又不太喜欢这位气质出众,年轻貌美却一头银发的,妖刀姬的家长。

难免有些低劣者在嚼人舌根时不太注意,让小孩子听了去。

于是这小孩子用当着妖刀姬小朋友面说青行灯的坏话这种方法,有效的激怒了妖刀姬,并且挨了一顿揍。

就算挨了揍,熊孩子看到妖刀姬小朋友被罚站,立刻得意的爬上她面前不远处的滑梯,扮了个鬼脸,又晃了晃左手,好像在嘲笑她一样。

人好好活着不好吗,为什么要作死呢。妖刀姬小朋友心里想着,制定了一个放学在幼儿园外面打的他鬼哭狼嚎的计划。

可是下一秒她就把这个计划抛到脑后了,因为她在门口看见了正在进幼儿园门的青行灯。

还是那样一成不变的漫不经心,高贵优雅,是不属于平庸的人类的存在。

她眼睛亮亮的,开心的想跑过去飞扑着挂在青行灯身上。

可是突然间她局促的想找个青行灯看不见的小角落把自己藏起来。

因为现在这个时间,青行灯一定是被老师叫来的,她觉得自己又给青行灯添了麻烦,难过的甚至心脏都紧缩了一下。

她见过青行灯腿上的复杂图案的疤痕,虽然青行灯说与她无关,但是她心里知道,这个疤痕一定和她有关,并不是猜测,而且她内心非常确定,是因为她才留下的疤痕,即使具体的过程她一点也想不起来了。

她觉得很心疼,她清楚青行灯一定为了她牺牲了非常多的东西,可她却一点具体的都想不起来。

她暗自发誓一定不给青行灯添麻烦,所以自己吃了亏从来不去找青行灯哭鼻子告状,而是自己讨回来,也从来不像别的小朋友一样乱要东西,她要做一个独立的稳重的孩子。

她眼里的光黯了下去,她怕看到青行灯失望的表情,可是又觉得自己没有错,委屈而纠结的垂下了小脑袋,看着地面,不敢看缓缓走过来的青行灯。

青行灯走过这一点路的时间,对小小的妖刀姬来说,好像过了很久,心里忐忑煎熬,目光在地上游移,右手不安的抓着左胳膊,甚至一点一点往边上挪着。

终于,她小小的身躯被青行灯的阴影所笼罩,妖刀姬小朋友甚至紧张的咬起了牙。

不过马上,青行灯就在她面前蹲了下来,与她平齐,双手捧着她的脸颊,将她的头抬起来,自己凑过去,侧过头在妖刀姬的小脸蛋上落下一个轻柔怜爱的吻,又将她拉进自己怀里抱紧,轻柔的蹭了蹭妖刀姬的脸颊,才将她放开。

“站的累不累?坐在这里等我。我马上就回来。”青行灯将灯杖横放,选了一个适合妖刀姬小朋友坐着的高度固定住。

没有责骂,也没有失望,还是一贯的那样,仿佛世间任何事都与她无关的云淡风轻的神态。

妖刀姬望着她离开的背影,心里酸酸的,愈发的觉得得到了青行灯太多的偏爱。她见过一些因为孩子闯祸而被叫来的家长,都是面色铁青,甚至当场对孩子拳打脚踢的。而她的家长就不一样了,被叫来学校还对她亲亲抱抱,那神态,就差给她发一朵大红花了。

不过灯为什么让自己在这里等她呢?老师找家长,难道不该让她也在现场吗?

妖刀姬虽然不解,却也没有无视青行灯让她在这里等着的嘱咐。

过了不久,老师办公室的门“吱呀”一声打开了,妖刀姬急忙转过头去看,看到青行灯正在一手拇指与食指捏着墨镜的横梁,往鼻梁上架着她的墨镜,另一手拿着本应属于妖刀姬的儿童节礼物,依旧是漫不经心的,却散发着只有妖刀姬看不出来的寒气,向她走过来。

青行灯一手拎着自己的包和礼物,另一只手牵起妖刀姬小朋友的右手,走了两步,觉得妖刀姬小朋友被罚站了这么久,以她现在的身躯,大概会腿疼吧。

于是她蹲下来,对小小的妖刀姬说:“抱住我的脖子。”

妖刀姬照做以后,她用手臂拖住了妖刀姬柔软的臀部,将她抱了起来。

墨镜遮住了青行灯正笑的好看的眼睛,妖刀姬听到青行灯在她耳边说:“我们转学。”

妖刀姬小朋友沮丧的垂下头,低声怯懦的说了一句: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青行灯稍稍愣住,仿佛不明白妖刀姬为何要向她道歉。

“我……我和别人打架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所以呢?为什么要说对不起。”

青行灯疑惑的挑了挑眉。

“闯祸了……给你……添了麻烦……”

“刀,我从不觉得你给我添麻烦,以前我就说过,你随心所欲便好,一切有我在这里,你只要遵循你的内心,其他的无需理会。”

青行灯总是如此惯着她,妖刀姬小朋友这样想着,也许不太好,以后容易将她养成个小霸王。

“你不会无缘无故去欺负别的孩子,我知道,都是这些人来欺负我的刀刀,就算刀刀不去动手,我也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。”

青行灯依旧是什么都无所谓的语气,只不过带了点阴冷的感觉。

“可是被退学了……会很麻烦吧……”

妖刀姬想起刚刚青行灯说的转学,心里觉得是因为自己打了别的小朋友,还顶撞了老师,所以被退学了。

青行灯皱了皱眉,冷哼一声:“谁说你是被退学的?这种学校没资格替我白天照顾你。”

青行灯抱着妖刀姬小朋友来到了幼儿园的车库:“明天儿童节,想去哪里玩?我们去玩一整天,后天带你去新的学校看看。”

“不想玩……想去武馆。”

“好,那我陪你。其实……刀刀,偶尔去放松一下也是可以的……”

“嗯,去踢馆开心一下。”妖刀姬赞同了青行灯放松的说法。

“好,那我们儿童节就去踢馆。”

青行灯笑的更开心了。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