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青玉流-

灯刀百般好

【灯刀】山雨欲来(五)

●灯刀

●现代

●ooc

●私设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敏捷的向后翻身一跃,妖刀姬将手放在腰间别着的枪上,微微仰头,警觉的看着来人。

一袭白色狩衣的男子露出了讥讽的笑容,背后巨大的翅膀收起,人也随着缓缓落在了地面上。

“你们看,是她杀了我们的同伴,我们该如何处置她呢?”

男子目光紧锁在妖刀姬身上,却像是对着空气说着话。

“请大天狗大人裁决她!”

“替同伴讨回公道!”

“讨回公道!”

一双双血红的眼睛在黑夜之中浮现,渐渐将妖刀姬包围,没想到有这么多天狗,她心里暗暗盘算着这场仗该如何来打。

“大天狗先生,你的同类并不是我杀的,我刚到这里时,他便已经这样了。”

妖刀姬的手紧紧按着腰间的枪,随时准备下一步动作。

“呵,看起来,凶手似乎还想狡辩,你们说,要不要相信她呢?”

男子眼中闪过寒光,轻轻摇着手中的扇子,目光不放过妖刀姬的任何动作。

“别听她的!大天狗大人,下令吧!”

不知哪里传来的声音,妖刀姬听在耳中觉得尤其的刺耳,脑中像是要抓住什么线索,飞速回忆起自上山至现在的一些反常之处。

然而敌人却不会给她这样的时间,一只只天狗瞪着血红的双眼从四面八方向她飞来,一双双翅膀带起的气流波动甚至将地上的落叶卷的满天都是,与黑色的羽毛交织着,像是罗网般网住妖刀姬。

妖刀姬并不想坐实杀害天狗的罪名,只是跳跃躲闪,最多让来者丧失攻击能力。

青行灯受大天狗之邀来到的这里,而她是跟随青行灯一同来的,她不想给青行灯带来麻烦,尤其青行灯现在下落不明。

这样的她,哪能显露半分妖刀的力量。大天狗心里如此想着,看来得让她觉得性命堪忧才行。

妖刀姬只觉得片刻间,大天狗已来到她的面前,身法迅速的甚至看不清晰,羽刃便险些割开她的喉咙,幸好她的身法也并不迟缓,才只是稍稍被划破了些皮。

她不想杀人,可敌人却想要她的命。这样的仗,该怎么打。

飞来的羽刃一记比一记狠厉,妖刀姬虽都躲过,却被划了不少伤口,即使不致命,细微的疼痛也让人心烦意乱起来。

这样耗下去实在不是办法,得找机会脱身。

她抹了抹脸上身上自细微伤口缓缓渗出的血,对青行灯的担忧实在让她没有心情再和他们这样打下去。

她看准不远处刚刚被打折了翅膀的一只鸦天狗,一个翻滚过去,以他的黑色翅膀作为遮掩,借机迅速绕至大天狗背后,猛的扑过去,前臂卡住他的脖子,另一只手拿枪抵着他的脑袋,厉声喊到:“都住手!不想他死就让我离开!”

所有鸦天狗都停下了攻击,甚至没有一个敢有别的动作,谁也没有料到,这个人类竟然能有本事近了大天狗大人的身,还挟持了大天狗大人。

“呵,妖刀啊,你人类的一面,还真是软弱,这样的性情,不要也罢。”

妖刀姬的手臂感受到大天狗的喉咙动了动,发出了细碎的声音,她却没有听清,不过他说什么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能让她现在赶快离开这里去找青行灯。

挟持着大天狗,妖刀姬一点点后退着,眼看着快要退到了最开始发现血迹处,稍稍的松了口气,却没有料到,就在这瞬间,一支羽刃毫不犹豫的穿透了她肋骨的间隙。

身体因为剧烈的疼痛而肌肉紧绷,猛的一把推开大天狗,她用力的摇了摇头,却没有什么帮助,自己的意识已经不能再控制身体,这是很久没有过的感觉了,她知道,是妖刀,它又回来了。

失去意识前,最后看到的,便是大天狗难以言喻的笑脸,是期待的表情吗,她已经无力去想。

解开了法阵的青行灯脸色愈发难看,果然,妖刀姬不知去向,附近有过打斗的痕迹。

又是冲着妖刀姬来的,青行灯眯着眼睛,催动了引魂灯,希望能够引起与妖刀姬脖子上挂的那块萤玉的共鸣。

找到了。

青行灯顺着那微弱的青色丝线一路寻去,来到一片三面环山的空地,只有寥寥的几棵树,和几个大石头,并没有妖刀姬的身影。

“你来的比预期要快些。”

大天狗依旧优雅的轻摇着扇子,缓缓从天而降。

“你抓她做什么,一个人类,对你能有什么好处。”

青行灯面无表情的坐在灯杖上,浮在空中,略微比大天狗高一些。

“人类?那你不如把这个人类送给我如何?”大天狗戏谑的笑了笑。

“我不愿意,这是我的。”青行灯挑眉。

“我猜你便不愿意,所以才用这种方法。”

“那我抢回来就是了。”

青行灯右手掌心凝起了鬼火,周身散发的寒意,令树木都结了霜。

“青行灯,我想得到的不过与你相同罢了,你难道不也为了妖刀的力量才接近她?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?你不会亏的。”大天狗摊了摊手。

“她不是能用来交易的对象。你,不要擅自揣测我。”

青行灯散发的寒意愈发浓重。

“青行灯,真的动起手来对你我能有什么好处?不如考虑考虑我的条件?”

“我再说一遍,妖刀姬,是我的人。我知道还有其他势力觊觎妖刀的力量,但是妖刀姬这个人,不是可以拿来交易的对象,你听清楚了吗。”

灯杖尽头坠着的纸灯,鬼火从未燃的如此旺盛,甚至就连青行灯的周身,都像是被鬼火所包围,在黑暗中显得更加阴森可怖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